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【囍.❤️搞怪】 禮俗趣事(一)


拿起相機的貓大麻,是非常熱愛古人傳承的禮俗慶典,因為每每探究背後含意,都會發現許多的有趣的事情與原由。



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因素,當自己邁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時候,關於婚禮的禮俗,不免也認真思考起來,下列是發生的一些事情:


趣事一,關於六禮/十二禮
貓大麻: 媽,我結婚的時候可以不要弄什麼六禮/十二禮的嗎???
貓媽: 蝦密!......這樣親友來,怎麼給他們看阿.....@#%#&*())))!!!!
貓大麻: 給親友看什麼???? 還管到他們怎麼想喔.....
(接著趕緊回頭跟貓爸求救)
貓大麻 : 爸,結婚簡單就好了啦,花那些不必要的就免了吧....我們很窮很可憐耶....花了那些,會離我們的頭期款更遠啦.....
貓爸: 對呀,簡單好了阿,弄那麼複雜幹嘛 (父女果然一條心 ^^)
貓大麻: 耶!就以爸為主瞜,因為家裡老爸說了算 ^+++++++^ (選擇性的牆頭草)

趣事二,關於給女方的整套黃金
貓大麻: 整套黃金也好想要ㄛ (一個貪字)
B先生: 寶貝,可以阿,不過~~這樣就會離我們的頭期款越來越遠些了喔 (欠打的嘴臉)
貓大麻: @@, 算了啦.. 哼!反正黃金只是身外物,平常也不會戴,而且住處不便藏金,婚禮當天更還要提心吊膽的守著,超級不實用的 (自我安慰)

趣事三, 父母給的黃金
貓大麻: 媽,我結婚的時候可以不要佩戴黃金嗎,很俗耶
貓媽: 真的嗎??? 那打算送你的,就省下來喔,你自己說的喔 ^^(眼睛發亮微笑)
貓姐趕緊跳出來: 厚,貓大麻你真的笨死了耶,不要就給我啦,我要我要,沒看過這麼笨的....
貓大麻: 喔,媽~~那你送我金塊好了,要越重越好的,這樣工錢也可以免了呀( 經過貓姐的提點,豁然開朗,且貪的嘴臉又出現了~~)
( 有天B先生回來傳達 )
B先生: 跟我媽說了,她要送你的黃金就轉現金給你好了....
貓大麻: 為什麼! 為什麼! 為什麼你沒問過我,就替我說話 XD (臭臉要哭哭)
B先生: 喔!我以為你黃金都要折現呀,哪知你會這麼善變
貓大麻: 哪有,哪有阿???? 想要保留婆婆送我的東西,不行嗎 不行嗎????
B先生: 喔!好啦,我再跟媽說,女人真的很煩耶,超善變.......
( 數日後 )
B先生的媽: 來找一天時間挑喜歡的黃金吧....
貓大麻: 媽,沒關係阿,你選就好了.....
B先生的媽: 一起去呀,要選自己喜歡的阿
貓大麻: 老公,你去挑就好啦,怕自己不小心挑太大條了(小聲的說)
B先生: 哈哈哈,你這貪鬼也會擔心喔....喔 好啦....


趣事四, 關於所有結婚行頭都要全新
B先生: 西裝不常穿,就努力減肥穿舊的那套吧,也是不錯的西裝,挺顯瘦的
貓大麻: 那襯衫不要買新的嗎?? 原本的很老氣耶,鞋子也買有型點的吧,
B先生: 喔~~喔喔
( 百貨公司內 )
貓大麻: 小姐,我們想看下襯衫,可以幫忙介紹下嗎?
櫃姐: 你想要怎樣的,打算做什麼用呢?
貓大麻: 要喜氣一點的,結婚用的
櫃姐: ( 噹! 眼睛發亮 嘴角弧度更上揚........比剛剛更開心的說著 )  除了襯衫,我們還有更多關於新人的所有行頭喔,新人結婚時,一定要上下行頭都是新的比較好喔 @$%$##%(就在這同時,櫃姐呼朋引伴呼叫更多隔壁的櫃姐們一起來服務)......
貓大麻: 老公,是我錯覺嗎???我怎麼覺得櫃姐的眼睛,自從聽到"結婚用的"這幾個字,就發亮了耶.........

更多的趣事還在發生中...........


【攝影●文字/貓大麻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